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打响“春光行动” 实现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百分百”
2020-03-27 1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随着复工复产潮来临,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春光”。记者今天了解到,南京市鼓楼管养集团围绕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开展“春光行动”,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保障市民健康出行。

这些天,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春意盎然。然而,季节性的“梧桐雨”着实让出行的市民伤透了神。为了让环境更美,百姓出行更便利,南京鼓楼区及时清理毛絮落叶,转变“一条扫把扫到底”的陈旧作业模式,持续强化主次干道机械清扫,严格执行年度机械化清扫任务,实现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达到100%。

对于该区内新街口、湖南路、龙江、凤凰四大核心片区,鼓楼城管以“洗净、擦净、扫净、捡净”为目标,精准补员提升装备,落实落细精细化保洁措施。结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建立沿街单位、店家“定时、定点”上门垃圾收集制度,落实收运线路、车辆,撤并沿街垃圾桶,减少沿街店家垃圾滞留地面时间。

南京鼓楼城市管养集团副总经理陈筑明介绍,今年将对目前使用的环卫智慧环卫平台进行提档升级,优化智能手环,将功能化繁为简延长待机时间;安装公厕监控,监控公共区域、管理间环境卫生及保洁员工作情况;安装三轮电瓶车GPS定位器,设置车辆电子围栏,掌握车辆运行轨迹、速度等信息;安装机械化作业车辆、垃圾运输车辆车载监控,监管车辆作业质量,驾驶员工作状况。

标签:鼓楼;出行;机械化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