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月起,南京高淳区试点生活垃圾“定时定点”投放
2020-03-27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文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讯 (通讯员 陈文 记者 罗鹏)“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今天上午,南京市高淳区首场“垃圾分类大家谈”活动在该区举行。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底前,高淳区将选取2个物业小区(依水家苑小区、丰河湾小区)和2个托管小区(圣地苑小区和怡城花园小区)作为试点,先行撤除小区垃圾桶,推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模式;同时选取包括医院、学校、酒店、商业综合体在内的8个公共单位先行先试源头减量、分类投放。

截止目前,高淳主城区累计覆盖70个物业小区,68个开放式托管小区;完成覆盖党政机关单位40个、公共管理单位57个;同步覆盖餐厨产生单位及餐饮店225个。

同时,高淳区以建设全国首批农村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区为契机,深入推广“两次四分法”,在试点完成134个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强化工作深度和广度,实现986个自然村全覆盖,参与农户达11.6万户。

标签:垃圾分类;生活习惯;中国江苏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