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思念与爱随身携带 南京雨花功德园推出“生命晶玉”生态葬
2020-04-02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胡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胡静)与家人永远在一起,将所有思念凝聚在一颗小小的结晶体内......记者从南京市雨花功德园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开始,一种更加节地的生态葬:“生命晶玉”葬正式推出,市民可根据个人意愿将逝去亲友的骨灰制作成球状晶体,携带或者安葬于功德园内。

上午,记者在功德园内看到了已经制成样品的骨灰结晶体,形如舍利子,颜色则有白色与棕色两种。“‘生命晶玉’通过现代科技,将逝者骨灰经过1700度左右的高温,适当添加一些材料燃烧,经过高温出现液化,自然冷却后形成的一种结构稳定的骨灰结晶体。”功德园合作方负责人姜哲宇告诉记者,这种球状的结晶体不会受潮和风化变质,可长久保存。“根据客户需求,我们可将结晶体做成项链戴在身上或直接放进容器中再安葬。”

功德园桂苑内,一对巨型的蝴蝶雕塑矗立在花坛之中,这座名为“蝶恋花”的雕塑是“生命晶玉”生态葬所在地。功德园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命晶玉”克服了遗体火化后散状骨灰的许多缺点,骨灰体积的大幅减量,为节地生态安放提供了可能。“就功德园来说,如果采取传统墓葬方式,目前的土地在3-5年内便会用完,‘生命晶玉’等生态葬大大节省了土地。”该工作人员说。

记者了解到,制作一粒“晶玉”价格在为580元,如果选择“生命晶玉”生态葬则一次性收取3800元。目前,雨花功德园共有88个生命晶玉葬,189个双穴璧葬,123个双穴小型生态墓。“生命晶玉”生态葬为市民提供了更多选择的空间,国内不少城市已经开始推行。

此外,在上午的发布会上,功德园给南京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赵汝军、张叶凤夫妇赠送了两张“生命晶玉”葬证书,以赞扬他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我和夫人希望能够为他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这个世界更美好。”赵汝军告诉记者,“生命晶玉”生态葬刚好也契合了他们环保的理念,希望未来能够推广开来。

据悉,南京市目前有12000多位市民登记人体器官志愿捐献,2500多人完成了捐献。

标签:骨灰;生态;结晶体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