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城市环境提升按下“重启键” 南京鼓楼区开始“大扫除”
2020-04-07 22: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饭店、工厂、商场都慢慢恢复了往日的繁忙,人们走出家门享受春天的美好。因疫情防控而延误的城市环境整治工作也按下“重启键”。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根据市、区关于开展爱国卫生月及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月相关要求,鼓楼区集中开展“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恢复和提升城市环境秩序。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鼓楼区集贤路,城管执法队员正在对不符合“门前三包”的商户进行劝导。几名环卫工人挥舞着扫把,清扫着路面。“前期积累了不少市容环境问题,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转好,给了我们解决问题的好时机。”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张守虎告诉记者,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全区城管系统共发动了近万人,在全区集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发挥门前三包和网格化责任区作用,全面排查、整改城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张守虎表示,鼓楼区将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围绕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加强停车管理、加强工地管理、加强设施管理、加强绿化管养等六个方面,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为有序复工复产和居民健康生活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江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余夕龙介绍说,“此次提升月行动,我们将围绕‘清脏’、‘治乱’、‘整差’三个重点方面,整治暴露垃圾、装潢垃圾、楼道和车棚杂物堆积等卫生死角;全面清查广告店招破损、脏污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整治灯箱、横幅、布幔等各类违规广告,以及车辆乱停放、占道经营等影响通行、污染环境的行为等;排查整改道路、井盖、杆、线、箱、柜等设施破损和存在的安全隐患,清除绿化带枯枝死株、缺株少苗、黄土裸露和积存垃圾现象,清理建筑工地围挡破损、污迹等。”

标签:整治;鼓楼区;城市环境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