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市环境大提升! 南京今年将整治200多条背街小巷
2020-04-08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冯引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记者 罗鹏 通讯员 冯引潮)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在南京浦口区,“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环境整治提升月”行动正在进行。

记者今天从浦口区城管局获悉,此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聚焦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整治、停车管理、工地管理、城市部件管理、绿化管养维护六大方面,为有序复工复产和居民健康生活打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上午,记者来到浦口区一居民小区旁的闲置空地上,几位城市治理志愿者正捡拾垃圾。受疫情影响,空地上产生了不少垃圾,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一刮风感觉空气里都是脏脏的,路过这里都要快走几步。”小区一位居民说。

记者了解到,浦口区此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以街道、社区、网格为基本单元,统筹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上下联动、条块结合的工作机制,通过统一调度、多点齐动,全面组织开展大清理、大整治、大扫除。

“行动以社区、医院、车站、各类市场、防控卡口及周边地区为重点排查区域,特别是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等环境卫生管理的薄弱环节,重点整治街巷小区卫生死角、违规户外广告、‘三乱’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渣土车‘跑冒滴漏’、井盖、杆线市政公用设施丢失、损坏等‘脏乱差’问题。”浦口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吴春雨说。

据了解,2020年浦口区城管局将通过重点推进5处拆迁地块、55条背街小巷综合整治、39座城乡公厕提档升级、新增12处临时停车场和3000个公共停车泊位等措施,全面提升街巷环境卫生功能品质,切实缓解主城区乱停车、停车难等群众反映强力的堵点问题。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处四级调研员傅志强表示,背街小巷等治理是重点,过去三年南京累计整治1800多条背街小巷,今年将再整治200条,按照精品街巷、达标街巷和不达标街巷进行分类,实施一巷一策,对小巷店招店牌美化、亮化等将有更多管理要求,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好长效管理。

标签:整治;浦口区;街巷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