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个小区8家单位... 南京江宁区先行先试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2020-04-08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翟晨晨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 (通讯员 翟晨晨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江宁区城管局获悉,今年江宁区选取了东山街道教工新寓(东苑)、秣陵街道香山美墅等 6 个小区,江宁区气象局、公交集团和东山小学等 8 个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先行先试工作。

江宁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先行先试,江宁将打造一批强制分类示范项目,探索总结推广加强源头分类治理、强化全程分类管控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做法,及时补齐短板弱项,树立全过程分类理念,夯实全域、全链条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工作基础。

东山街道教工新寓(东苑)作为此次先行先试中的物业管理小区,总户数114户,楼栋数4栋,单元数10个,总人口360人,拟定在小区主出入口建设1座智能垃圾房,配套设置1组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智能回收箱,一处大件垃圾及建筑垃圾临时堆放点。

同时,江宁区为小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智能卡,居民通过刷卡的方式定时定点投放分类垃圾,积分自动进入居民垃圾分类账户,可在小区内的垃圾分类积分实物兑换机,兑换垃圾袋、纸巾、牙膏、肥皂等生活用品。小区物业人员、街道城管队员、社区网格员于每天6:30至9:30、16:30至19:30(根据后期运行情况进行适时调整)在垃圾房值守,指导督促居民做好分类投放,针对部分特殊职业居民,小区物业将提供垃圾“误时”投放服务。

据了解,公交集团作为此次先行先试中的企业单位,将在单位公共区域、电梯(楼梯)前厅、办公室等区域设置可回收物及其他垃圾收集容器,保洁间、茶水间、食堂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及厨余垃圾收集容器,在主出入口设置1个有害垃圾专用收集箱。

在分类运输方面,江宁区环卫集团配备四类垃圾专用收运车进行分类收运,所有分类收运车辆安装智能终端,包含自动称重、卫星定位、视频监控等功能,接入区垃圾分类管理平台统一监管。

标签:江宁区;垃圾分类;东山街道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