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第12次联席会议
2020-04-09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讯(通讯员 沈工轩 记者 郭蓓)4月8日,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第12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研究落实江苏省工人文化宫公益保障政策和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强化政策保障,支持和推动我省各级工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陈星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与省总工会第11次联席会议确定了开展“建功‘十三五’建设新江苏”劳动竞赛的议题,省总工会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人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应当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要抓好本次会议议定事项的落实。要将工人文化宫纳入社会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十四五”相关专项规划,研究制定支持政策,有效发挥工人文化宫服务职工群众的主阵地作用。要研究出台政策意见,大力支持我省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优化协商协调机制,为工会更好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