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力照亮乡村发展 南京溧水供电扛起“硬核”担当
2020-04-13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练 邱云珍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 王练 邱云珍 记者 罗鹏)近日,由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聚力创新南京 决胜全面小康”主题采访启动仪式在溧水区落幕,零故障、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圆满实现既定的保电目标,又一次续写电力照亮乡村发展 ,扛起保电“硬核”担当的崭新篇章。

及时响应主动对接,多方位保障安全用电

“再考察一下电缆穿越河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选择一条线路通道确保既安全又美观的引入我们的临时电源,……”4月8日下午,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石湫供电所运维班班长王磊正在溧水10千伏石湫线葫芦坝二站葫芦坝东线进行现场勘察。

据悉,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在接到溧水区政府关于此次保电任务的第一时间,便成立了保电专项工作小组,主动对接溧水石湫街道了解用电需求,协助街道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临时用电申请办理。同时,该公司供电员工提前对仪式场地及附近电力线路进行了“地毯式”勘查,为当天活动的安全稳定用电做好十足前期准备。

农网升级改造,“用上电”变为“用好电”

近年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充分利用现有配电网资源,结合溧水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大力推进农网设备升级和杆线下地工程。

建设期间,南京溧水供电公司为石湫镇上方行政村“田园综合体”建成提供了坚强助力。2019年,溧水区供电公司石湫供电所又将上方行政村葫芦坝二战项目纳入农网改造范围,对供电线路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建成了标准规范、坚强可靠的农村供电网络。

“现在合闸就可以浇地。”溧水石湫镇上方行政村的陈大爷高兴地见人就说。农网改造升级前,电力不足,时因浇不上地而苦恼。

农网改造后,供电能力显著提升,有效解决了农村缺电、限电等“卡脖子”问题,农民生活发生了质的飞越。农网升级也充分满足了乡村经济的发展,工厂也变多了,村民在家门口也能就业,村民的幸福指数随着农网的升级推进也越来越高。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更便捷

“村民的经济收入提高了,物质生活逐渐丰富,文化精神也得抓紧赶上时代的步伐。我们上方党支部与石湫供电所开展支部结对共建真是益处多多。”溧水石湫街道上方村党总支书记涂白林说道。

一直以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石湫供电所积极和上方村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在保证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努力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做好电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美好和谐的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与此同时,南京溧水供电公司还将具备新技术的数字化变电站投运,提高地区电网供电可靠性,对满足周边区域工业用电、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以及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办电服务方面,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目前已实现“线上、线下业务全融通、数据全共享”。该公司依托“网上国网”APP,全面推行“互联网+营销”服务,大大提高了用户办电体验。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接下来,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农网升级改造力度,进一步完善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服务乡村振兴,扛起保电“硬核”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溧电力量”。

标签:溧水;对接;安全用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