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安防疫先锋走进江苏警官学院开讲“开学第一课”
思政课更有思想性、亲和力、针对性
2020-04-17 13: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山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高山 记者 郭蓓)今天上午,江苏警官学院开学第一课邀请了徐州、淮安、南通公安机关防疫先进典型走进警院,与师生交流防疫心得。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出席“第一课”并对课程进行点评。

夏存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冲锋一线,为群众筑起安全防线,为思政课提供了鲜活素材。他希望学院推出更多走心的思政课,引导学生锻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敢打必胜的本领、磨砺扎实过硬的作风,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公安育才的责任。

疫情防控期间,徐州市公安局三堡公安检查站民警司元羽,累倒在工作一线;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章良志,倒在疫情防控一线。徐州市铜山区万达警务工作服务站30岁辅警时席席,连续防疫加班数日后倒下,同为辅警的父亲戴上独子小席的警帽,继续战斗一线。司元羽的战友现场讲述了徐州公安催人泪下的战“疫”故事,希望警院学子牢记“忠诚与守纪”,修炼“本领与心态”,珍惜“健康和情谊”,插上“梦想和坚持”的翅膀。

疫情严峻时期,淮安市淮安区被省卫健委通报为全省唯一的“高风险”地区,鹅钱村是名副其实的“高风险”村。辖区派出所所长蒋大为主动请战,坚守一线创新方法,实现从“高风险村”到疫情有效控制的成功逆袭。蒋大为希望同学们永葆警察荣誉感和自豪感,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绽放光彩。

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民警,59岁的共产党员王汉文,主动请缨奋战在一线卡口,两个女儿也相继投身前线。父女三人的抗疫故事感动了师生,同学们表示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积累历练实现自我价值,成为优秀的人民警察。

课后,防疫先锋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兰青表示,公安机关铁血担当的防疫实践,为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提供了有力支撑。先进典型的分享让师生感受到了江苏公安铁军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政治本色,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战胜一切敌人而不屈服于任何敌人的大无畏革命气魄,提供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和丰厚的道德滋养。

“召必战,战必胜,万众一心共战疫。”2019级侦查2区队李桑晨表示,防疫先锋用对国家诚挚的爱,谱写战时之歌。自己也一定以先锋为榜样,牢记从警的无上荣光。“寒假时我接触了几位投身抗疫一线的学长,他们在工作中敢打敢拼,对群众的疏导和要求也能及时回应。”学生汤浩文坦言,公安大学生需要不断追随前辈的身影,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勇于担当,永葆警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