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下养老机构运营与感控管理”全国巡回公益讲座首场在淮安举办
2020-04-24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春燕 许家松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常春燕 许家松 记者 罗鹏)近日,面向全国各省市民政体系及养老机构的全国大型公益巡回讲座“疫情下养老机构运营与感控管理”首场在淮安举办。淮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为民,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苏皖区域公司总经理周林峰及民政部门、养老机构的相关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据了解,此次讲座将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南京、宿迁、苏州、徐州、济南等地巡回开展,共享九如城养老机构在武汉抗疫的实战经验,共同探讨疫情危机下,企业的应对及发展之道。

疫情期间,年近六旬的九如城集团董事长谈义良率领精挑细选的40人于2月20日率先抵达武汉,迅速对接养老机构开展支援服务,取得了零感染的不俗战绩。此次讲座,作为民政部赴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业务指导组成员谈义良发表《面对不确定的疫情危机,企业应如何应对》主题演讲。

他认为,应对疫情危机,企业领导人应释放企业家精神。后疫情阶段,养老企业应采用应急措施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方法,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恢复养老机构服务秩序,积极保障养老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切实保障长者的健康幸福生活。

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是永恒的。谈义良认为,养老企业唯有不断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局势变化中占据主导地位,养老产业应加快数字化建设并重构创新老年健康教育和生活方式,积极捕捉企业发展新增长点,提升内生性创新能力,方能推动企业不断向前,行稳致远。

据了解,九如城集团在抗疫阶段也参与起草了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通过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了一系列符合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经验分享给养老行业。

标签:养老机构;疫情;疫情防控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