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出行自驾或成首选 4月30日将迎来第一波出行高峰
2020-04-28 1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曾策力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讯 (通讯员 曾策力 记者 罗鹏)五一将近,这次“小长假”,南京人出行意愿如何?据南京交管部门介绍,今年五一全国高速路网继续对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不过,受到疫情防控的影响,“小长假”自驾游或成为主要出行方式。南京交警提醒,今年自驾出行车流量较往年或大幅增加,交通安全风险显现,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出行目的地尽量选择低风险地区。

五一期间南京市部分高速将管控

今年长达5天的五一假期备受关注,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出行人数预计减少,而自驾出行会成为此次假期的主流交通方式。根据五一期间交通流量预测,从4月30日15点起将迎来出行高峰,返程高峰或将出现于5月4日16点。为保障南京市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南京交警将对部分高速采取管控。5月1日至5日,全时段禁止危化品运输车在高速公路通行;4月30日12时至5月1日22时、5月4日、5日每日8时至22时,宁洛高速马群枢纽至雍庄枢纽段双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5月1日7时至15时,绕城公路(刘村枢纽至马群枢纽段,三桥往二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通行。

自驾出行须守法,安全行车

五一假期受到疫情防控影响,选择乘坐高铁、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的与往年相比有所减少,自驾出行或将成为假期主要交通方式。南京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前务必提前做好功课,检查车辆状况并确认驾驶路线。

驾车出行应遵守交通法规,车上驾乘人员全程应系好安全带,驾驶过程中不要玩手机,不要随意变道、严禁占用应急车道,行车过程中要保持安全车距。如果错过高速匝道出口,千万不可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或倒车,请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处出口。尚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请勿独自驾车驶入高速公路。

遇到事故、抛锚请车靠边、人撤离

近期,南京高速公路已发生多起二次事故,严重者甚至造成当事人死亡,南京交警再次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事故,一定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高速公路遇到突发情况或交通事故,务必停车打开双跳,并在车后150米处设置警示牌。期间,一定要随时注意周围的交通情况,设置好警示标志后,立即撤出高速公路,站在隔离栏外报警。另外,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出行请尽量选择低风险地区,勿前往高风险地区。

商圈、景区周边车流加大提前规划好线路

与出城人数增加相对应,五一期间南京商贸区、城区道路将面临一定的交通压力。南京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届时交管部门将根据景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请广大市民避开拥堵时段和道路,错峰出行。

五一期间,南京交管部门也将继续加大酒驾、闯红灯、违停等重点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并加强对货运车、渣土车、大客车等重点车辆的管理。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行车,同时在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控工作,共度美好假期。

标签:南京市;管控;出行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