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援鄂护士罗开萍 光荣凯旋即当“兵”
2020-04-30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秀兰 陈英英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孙秀兰 陈英英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市高淳区民兵应急连综合勤务排卫生班名册上出现一个熟悉的名字,她就是坚守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抗疫一线51天的护师罗开萍。高淳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感慨道:“援鄂勇士充实民兵组织,不但为我们的民兵队旗增辉,更重要的是这种逆行抗疫精神,将激发全区民兵的战斗意志。”

3月初,罗开萍在自己的战疫日记《春天将会来临》中,详细记录了援鄂工作和生活的场景,还激昂地发出铮铮誓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面对这场突然其来的没有硝烟的疫情,医务人员就应该像军人面对战争一样奋勇向前,绝不退缩,与患者共同战胜病毒,拨得云开见日出!” 当高淳区人民医院提出将这位优秀的90后护师推荐到民兵组织时,高淳区人武部立即表态:“今年民兵整组一定将罗开萍编入民兵组织,我们正需要这样‘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后备队员”。

罗开萍写下加入民兵组织的感言:“我能光荣地成为民兵的一员,应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负众望,继续发扬在武汉的抗疫精神。“作为民,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努力在理论和实践上寻找突破,一切以患者为中心,以寻求患者的身体康健为目标努力工作;作为兵,我将紧跟前辈的步伐,严守纪律、服从命令、顽强拼搏,遇到艰难绝不退缩,时刻做好浴血奋战的准备!”

标签:民兵组织;民兵;人武部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