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40件书画作品致敬“英雄” 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开幕
2020-04-30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30日讯 (记者 罗鹏)一段段感人肺腑的抗疫故事和画面,跃然于书画家的作品之上。今天,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国画院、省美术馆、省书法院承办的《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在省美术馆正式开展,展期将持续至5月20日。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上下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另一条战线上,江苏文艺工作者情系人民、有感而发,开展相应艺术作品主题创作活动,创作出一批讴歌英雄、鼓舞士气的书画作品。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览共收到应征稿件697件,经评审,170件美术作品、70件书法作品入选(含评委及特邀作品)。这批作品热情讴歌抗疫前线的战斗英雄,精心记载各行各业的感人事迹,生动描绘“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抗疫图谱。“作品形式丰富、视角各异,具有鲜明的主题、真挚的情怀,反映出广大人民对于医务工作者的敬仰,对于和谐社会的礼赞,为全国人民和舟共济打好抗疫歼灭战,带来艺术的陶冶、精神的洗礼。”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评价道。

全省众多美术书法工作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本次展览,全部入展作品无偿捐赠给江苏省美术馆收藏,表达了他们为抗疫贡献文艺力量的真诚心愿,显示了文艺工作者灾难面前尽己所能、为国分忧的责任和担当。

据悉,为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人群聚集的潜在风险,本次展览创新开展方式与传播形式,利用网络进行线上直播,并同步制作网上展厅VR,吸引更多公众云观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分别就参展美术、书法作品进行现场点评,以“名家导览”的形式丰富线上观展体验。

标签:书法;可爱的中国必胜;中国画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