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生态绿色种植 新品水果西红柿俏销市场
2020-05-13 1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晓平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3日讯 (通讯员 高晓平 记者 罗鹏)眼下正是大棚瓜果上市季节,这几天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新塘村潘西家庭农场,这里的工人们每天都在连体大棚里忙碌地采收和包装新品生态水果西红柿销往市场,农场里呈现一派水果西红柿俏销市场的繁忙场景。

5月13日,记者在该农场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大棚里采收,有的在分拣包装。据潘西农场负责人杨雪林介绍,农场现有150亩连体大棚,主要从事新品水果西红柿和新品贝贝南瓜栽种。杨雪林表示,在种植上,他们采用的是生态绿色种植方法。在管理上,对于西红柿和南瓜,他们从来不用锄草剂,所采用的都是人工锄草。防虫治病中用的也是生物农药,施肥用的也是有机肥。其中大棚里放置了蜂箱,采用蜜蜂传授花粉,让其自然成熟。

据现场负责大棚管理的杨兴造介绍,农场对大棚果实生态质量要求很高。“通过这样生态绿色种植,使土壤得到有效保护和优化,起到了与环境相融可持续发展的效果。”杨兴造说。

目前,新品水果西红柿开始上市,销售渠道主要针对高瑞会所以及其他优质平台。其亩产量可达2500公斤左在,每天销量500公斤左右。生态有机大棚生产的发展,也吸纳了当地一批村民前来打工,每名打工村民年劳务收入均达4万元左右。

下一步农场还将通过订单农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共同增收致富。在大棚里,一位采摘西红柿的阿姨介绍说,她是附近村子里的,现在每天在这里打工,离家近,既能照顾到家里,又有一定的收入很不错。

 

标签:大棚;西红柿;农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