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信息通信多项指标全国领先 5G基站总数已超3万个
2020-05-15 2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记者 徐洁)今天下午,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暨“互联(江苏)赋能新基建”学术论坛在南京邮电大学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在5G建设方面,今年一季度,新建并使用5G基站7302个,全国第一。目前,江苏5G基站总数已达到3.1万个。

会议现场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发布《2019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蓝皮书》、《2019年宽带抽样测速报告》、《2019年度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2019年度江苏省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报告以翔实的统计数据、直观的对比分析,客观地向全社会通报2019年江苏省通信和互联网发展状况。

据了解,截至2019年底,江苏完成电信业务总量7546.6 亿元,同比增长56.8%;电信业务收入978.0 亿元,同比增长3.0%,电信业务总量、收入稳居全国第二位,电信业务收入增速位居全国第一。2019年,江苏电话用户数达到11495.0万户,其中固定电话用户1329.1万户,移动电话用户10165.9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8452.8万户。移动电话用户数、移动互联网用户数,均位居全国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江苏省光缆线路长度稳居全国第一,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移动电话基站数等指标全国领先。江苏省持续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地区延伸,不断提升宽带网络服务水平,截至2019年12月底,江苏省农村网民人口占全省网民人口比例为25.8%,数字乡村建设稳步推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