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清风自然·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0-05-20 1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旭雁 王亮 袁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0日讯(通讯员王旭雁 王亮 记者袁涛)记者今天从江苏省自然资源厅了解到,近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开展“清风自然·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按照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开展“五抓五促” 专项行动与建设“先锋自然”的“三位一体”党建工作要求,系统谋划党建业务融合,一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清风自然·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主题为:勇当“纪律先锋”,建设“先锋自然”。期间,重点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党规党纪学习,将《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列入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先锋”意识。二是通报一次反面典型案列。分析全省系统近年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印《案列汇编》发全省系统,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基层落地落实。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党课。组织观看《叩问初心》和《警钟长鸣 “清风自然“》警示教育片;结合单位工作和人员思想实际,开展支部书记上“微党课”活动,切实筑牢反腐倡廉思想根基。四是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充分利用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文化馆、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党风廉政教育资源,以支部为单位分批次有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五是征求一次廉政意见建议。围绕加强全省系统、本单位、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强化行风政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建设,以及加强自然资源管理中全力运行监督监管等方面内容,发动普通党员群众在线开展建言献策“清风自然”活动,目前已收集各类意见建议70余条。六是举办一次廉政文化活动。省厅面向全省系统开展廉政主题短视频拍摄、微电影创作、微动漫制作、廉言廉语征集等活动;各设区市局和直属事业单位广泛开展廉政典型事迹大家宣、清廉故事大家讲、好家风大家说等丰富多样、寓廉于教的群众性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见贤思齐、修身律己,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弘扬清风正气、抵御贪腐浊气。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