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牵手关爱“石榴籽” 苏伊情深意又长
2020-05-21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讯 “当听到我们的结对老师来自遥远的江苏时,我特别感动,他们将给予我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心灵上的慰藉,精神上的鼓励。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努力学习,用行动回馈社会,报效祖国,传好爱心的接力棒。”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学生代表孜拉兰·扎依尔江如是说。

5月2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援疆团队牵手关爱“石榴籽行动”启动。在苏伊两地深情的感召下,23位江苏援疆干部、援疆教师主动申请对46位学生进行结对帮扶。

启动仪式上,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党委副书记、院长储开峰希望,参与结对帮扶活动的援疆干部和教师在活动过程中了解学生要细心,思想教育要耐心、心理疏导要贴心、成才引导要热心、平时相处要交心、帮困解难要有爱心,做学生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品德的教育人、成长的保护人。储开峰期望结对学生把握好今天、着眼于未来,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援疆团队牵手关爱“石榴籽行动”是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筹备)“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一部分。援疆干部、教师们将通过与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上的深入交流,做好“四帮”(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帮解惑)、“四导”(进行成长成才引导、交友指导、帮扶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学生解决好思想上、心理上的问题与困难,做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师益友。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