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垃圾分类加强行政监督 集中收运事业单位215家酒店325家
2020-05-28 1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嘉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 (通讯员 程嘉 记者 罗鹏)垃圾分类的习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自然形成,既需要全社会人人参与,也需要行政执法部门的监督检查,以法治的思维不断规范,促成日常习惯的逐渐养成。记者今天从南京市溧水区城管局获悉,该局将环卫执法列为今年重点任务,成立环卫执法中队,抽调精干人员,优化队伍组合,配齐配强执法力量。

今年以来,溧水区城管局按照“六必查、八步走”的要求,对215家已开展垃圾分类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回头看,对工作开展没有到位的单位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对区内餐饮单位的餐厨垃圾处置情况进行摸底统计,执法队员上门主动宣传餐厨垃圾的处理标准和要求,督促餐饮与有资质的收运企业签订餐厨废弃物运输协议,及时了解网格内的餐饮单位基本情况,及时上报新增餐饮单位信息。

下一步,溧水城管将持续加大宣传,提高市民认知度。积极对接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规范各类餐饮单位餐厨垃圾分类工作。

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程序。认真总结联合执法经验,规范餐厨垃圾执法流程,梳理并攻克执法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做出典型执法案例。同时,将每两周开展一次联合执法行动,规范餐厨垃圾处置流程,为全区推进垃圾强制分类打好基础。

据了解,溧水区集中收运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215家,餐饮酒店325家,小区139个,由区环卫公司、各街镇保洁所分类收运。收集、处置餐厨废弃物30吨/日,厨余(有机)垃圾近20吨/日。目前,该区配备餐厨废弃物、厨余垃圾车共30辆。其中,建立餐厨废弃物收运专线16条,厨余垃圾收运专线14条,采取公交化模式定时定点分类收运,统一送至溧水区50吨餐厨废弃物处理厂、洪蓝、白马厨余(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站进行资源化利用处置。

标签:溧水;餐厨垃圾;城管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