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双进”和职工读书月活动掀起学习宣讲热潮
2020-05-28 21: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工轩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8日讯(通讯员 沈工轩 记者 郭蓓)28日下午,江苏省总工会、省全民阅读办联合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暨第十一届“江苏职工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现场,近10名劳模和抗疫模范代表,与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共聚一堂,通过视频短片、宣讲访谈、诗歌朗诵等方式,充分展示了劳动者的技艺和风采。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江苏省十佳文明职工”代表受聘为“双进”讲师团讲师,将走进校园和企业宣传抗疫精神,宣传劳模精神。

现场,“江苏队小可爱”李娟娟作为“江苏省十佳抗疫职工”代表与其他职工代表一起朗诵了抗疫散文诗。省总工会也为职工代表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兼职副书记徐川颁发了“双进”讲师团聘书。“我一定把抗疫精神讲述好,跟大家分享我的经历。”李娟娟坦言,这只是自己工作的一个瞬间,完全没有想到会热播网络。作为90后,李娟娟表示,90后完全可以担起大任,希望把这种担当精神传给大家。

开展“双进”活动和职工读书月活动是进行“新思想、新理论、新宣讲”系列宣传活动的务实之举,各级工会发挥人才优势、组织优势、阵地优势以及联合优势,从而掀起学习宣讲热潮。据悉,活动期间省、市、县各级工会将分层分级,大力度多频次组织,推动宣讲活动进企业、进校园、进车间、进班组。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