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供电跨省帮扶 不停电作业助力复工复产
2020-06-01 17: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璨 宫衍平 倪伟 郑小军 汪伟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通讯员 张璨 宫衍平 倪伟 郑小军 汪伟 记者 罗鹏)5月31日上午,一辆绝缘斗臂车伸出“长臂”缓缓接近安徽宣城10千伏魁星125线。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中心带电作业人员在绝缘斗中,按照作业流程进行验电、安装绝缘电缆支架和电缆、绝缘隔离等工作,整个过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

记者今天获悉,为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南京供电公司在安徽省宣城市,圆满完成了国网系统内首次跨省综合不停电作业,全力保障了重要用户复工复产。这次作业突破了跨省服务的“壁垒”,搭建起了不停电作业技术帮扶“连心桥”,有助于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

此次不停电作业,主要是对10千伏柏视121线林海支线环网柜,开展综合不停电作业检修。以往为开展环网柜检修工作,需要将负荷侧用户停电,这对周边企业和居民正常用电带来了影响。当下正值复工复产关键阶段,国网宣城供电公司经实地勘察论证后,认为对该处环网柜开展检修的最佳方案,是采用综合不停电作业法。该项工作属于不停电作业中最复杂的一类,专业性强,技术含量高。

“宣城供电公司在综合不停电作业方面,尚不具备相应经验和装备配置。我们在国家电网公司现场交流会上曾观摩过南京供电公司不停电作业演示,了解到其有一套成熟完备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技术流程,所以此次特意商请南京供电公司前来帮扶,也是想借此机会学习取经。”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军龙介绍说。

此次帮扶,南京供电公司调集1辆旁路布缆车、1辆移动环网柜车、1辆负荷开关车、1辆带电作业工具库房车和1辆绝缘斗臂车,以及17位作业人员,前往安徽省宣城市不停电作业现场,与宣城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协同配合,圆满完成了柏视121线林海支线环网柜的综合不停电作业检修工作。此次不停电作业,有效避免了中国人寿公司等重要用户停电,保障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也为宣城供电公司开展综合不停电作业积累了经验。

据悉,南京供电公司自成立不停电作业中心以来,高效配置不停电作业人员、车辆等资源,跨区域不停电作业进入“快车道”。不停电作业中心多次在市内开展跨区域作业,作业效率及能力大幅提高。此次跨省作业更是调集了市区及溧水区的骨干作业人员,探索了国网系统内跨省作业模式,强化了跨区合作,同时为推广综合不停电作业法作出了表率。

标签:供电公司;宣城;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