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视剧《秦淮人家》立项审批 预计2021年6月上映
2020-06-11 09: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记者 罗鹏)近日,由南京市秦淮区委宣传部主办,南京银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电视连续剧《秦淮人家》(暂定名)剧本研讨会在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召开,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联主席何素玉出席剧本研讨会。

中华民族能够穿越几千年的历史流变,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培育和发展了博大精深兼容并蓄的中华文化,为中华民族乃至整个华夏文明在历史长河中的生生不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撑。遗憾的是,在众多的影视剧中,因叙事尺度和筹拍难度等现实约束,直接展示南京特殊历史地位以及以南京秦淮文化为特色的主旋律影视剧,至今还没有呈现在观众面前。电视连续剧《秦淮人家》正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立项的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片,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到新中国成立,跨越清末、民国、新中国成立三个历史时期,发生在秦淮河畔的王、谢两大家族恩怨情仇的历史故事。故事展示了南京—这座在长江、运河以及秦淮河滋养下的历史名城所承载的厚重积淀和历史记忆,及其特殊的历史地位,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风土人情,是南京故事的精华,中国故事的缩影。

同时,《秦淮人家》故事也是一部完整体现南京红色主旋律、通.过刻画“小人物”的“大事件”,体现“南京世界文学之都”的特殊历史地位和地方特色经典历史剧本。剧本通过细腻的人物性格描写以及跌宕起伏的情节刻画,以“打造秦淮名片”,“讲好秦淮故事”,“拍好《秦淮人家》电视剧”为目标,在制造以“秦淮文化”为主题核心的基础上,讲好秦淮故事,引爆金陵文化热议话题。

《秦淮人家》剧本有着广泛的全国意义,更有丰富的时代价值,它代表性地讲述了一个真实、立体的“中国故事”。除了让全国的观众朋友能够了解南京厚重的文化历史沉淀之外,更可以吸引全国文化旅游界的目光,为南京、为秦淮带来更深意义上的经济效益。

剧本研讨会上,有关部门领导、文史界专家学者以及文艺界影视界的专业人士齐聚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深入探讨剧本的红色精神以及文化价值,进一步扩大秦淮故事的影响,更好地传播金陵历史文化,推广南京城市形象。

电视剧《秦淮人家》项目已获国家广电总局立项审批,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人民币,电视剧《秦淮人家》由南京银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拍摄发行工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之中,本片预计在2021年春节前拍摄完成,在2021年6月左右与广大观众见面,敬请期待。

标签:南京;秦淮;剧本研讨会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