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不放弃你!也请你珍惜自己!”南京滴滴司机凌晨救下割腕女乘客
2020-06-12 15: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澄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吴澄 记者 罗鹏)“我不放弃你!也请你珍惜自己!”近日,南京滴滴司机赵师傅将手腕流血不止的女乘客扶到医生身边,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些。

原来,6月6日凌晨1:05,滴滴司机赵师傅接到一笔从南京环城西路公交站附近前往浦口区中医院的订单。叫车的是一位女乘客,穿着长袖长裤,坐在副驾驶座位上。虽然戴着口罩,但是赵师傅仍然能听见她压抑的哭声。

赵师傅今年31岁,开滴滴已经超过两年,凌晨工作是常态。

他说,凌晨乘车心情不好的人占比不少,大多的需求是散散心,然后重振旗鼓。

果然,车到了目的地浦口区中医院门口,可是女乘客不愿下车,只说让赵师傅继续往前开,随便去什么地方。赵师傅尝试沟通,但是都没有得到回应。“我就想,可能也是心情不好想要散心的人吧。”

车缓缓前行,经过红绿灯路口时,赵师傅突然发现了异常。“马路路口有摄像头强光,我从后视镜里就看到她抓着我门把手的手腕上全是血,当时我就想不对劲,赶紧把车停了下来。”

这时候,女乘客手腕上的血已经渗透了长袖,手腕上的伤口看不清。而更让人担心的是,这位乘客已经失去了行动的力气。

“她整个人都瘫在座位上,开门都没有力气”。赵师傅说,他一边大声的喊着乘客,不停的和乘客说话,一边掉头向医院疾驰。

凌晨1:29,车稳稳停在浦口区中医院急诊中心门口,赵师傅将乘客拉出车外,支撑住乘客的身体,把她的手臂放在自己的手臂上保持水平,大喊着医生,快步向急诊中心走去。值班医生很快注意到情况,赶来接收。

“命是你自己的!我不放弃你!也请你珍惜自己!”浑身湿透的赵师傅将乘客交给医生,最后大声喊出了这句话。他似乎感觉到乘客的身体动了动,握住了他的胳膊。

事后,得到乘客脱离生命危险的消息,赵师傅也十分欣慰。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赵师傅危急时刻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奖励赵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标签:乘客;师傅;手腕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