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边学边玩会分类 南京玄武区首个校园垃圾分类房建成
2020-06-17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诸海路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7日讯 (通讯员 诸海路 记者 罗鹏)智能感应的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模拟游戏机 ……6月16日,南京市玄武区首个校园垃圾分类房在北京东路小学初步建立完成,孩子们们可以边玩游戏边学垃圾分类。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看到,北京东路小学有专门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小屋”,小屋分为垃圾投放区与游戏区,游戏区内布置了垃圾分类展示柜、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垃圾分类小游戏机等。

孩子们经常能够来到这里边做游戏边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二年级的学生表示,非常喜欢来这里玩。在垃圾投放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迅速地发现垃圾袋中的口罩属于医疗垃圾,及时向老师提出并将口罩从垃圾袋里拿出来,投放至专属垃圾箱中。

据介绍,目前,玄武区477个小区、1064家单位(学校95所,其中大学8所、中学及中专21所、小学25所、幼儿园41所)已开展了垃圾分类工作。

其中,5个小区完成垃圾分类收集点改造。9个小区已全部完成撤桶并点,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人。5个单位已建成垃圾分类收集点(北京东路小学、市人大机关、汇金大厦、十朝院子、汇通达大厦),4个单位正在施工,6月底完成建设。

标签:垃圾分类;小学;玄武区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