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全电厨房” 南京高淳区率先出台方案推进“瓶改电”
2020-06-18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劼 芮铭欢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何劼 芮铭欢 记者 罗鹏)瓶装液化气一旦发生泄漏或燃油外泄,很容易引发火灾,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将隐患扼杀在源头,近日,江苏省高淳国际慢城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正式印发实施《慢管会区域餐饮户“瓶改电”实施方案》,成为南京市首家区政府力推“瓶改电”的落地项目。

记者了解到,国际慢城景区农家乐、餐饮户众多,目前基本都还采用较为原始的瓶装液化气。“瓶改电”则是鼓励引导商户不再使用液化气钢瓶,通过使用电磁炉灶和油烟净化一体机等电器设备,实施电气化改造转变为“全电食堂”。

“听说用起来,火力和燃气、液化气是一样的,炒菜的口感也基本一样。现在厨房里瓶瓶罐罐有点乱,改造完后腾出不少空间,更安全也更卫生。”即将开展试点改造一家土菜馆老板濮阳强说。

相比传统的燃气灶,电磁灶过热时会启动自动保护,发生异常会自动断电,杜绝了厨房明火隐患。预计改造完成后,濮老板的店每月可节约成本千余元,一年就可以省1万多元。

据了解,高淳区政府对该区供电公司在慢管会区域餐饮户中推进“瓶改电”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协助推进,正式印发《慢管会区域餐饮户“瓶改电”实施方案》。方案明确,政府成立慢管会区域“瓶改电”推进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实施协调相关工作,整个推进分为三个阶段,以带片带面逐步实施,高淳供电公司配合政府贯彻落实“瓶改电”实施方案,外部线路增容改造由供电部门负责实施并承担相应费用。

据悉,高淳区政府和高淳供电公司将于6月底前,在高淳老街和国际慢城分别选取一家餐饮商户作为试点,2020年底前完成慢管会区域范围内共60余餐饮户“瓶改电”工作。

标签:餐饮;液化气;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