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11月举办
2020-06-18 1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讯(记者袁涛)江苏品牌文化活动——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将于11月12日至15日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设计展在去年百所高校参展、两万多件作品展出的基础上规模再创新高,实现高校联盟再升级,联展时间再升级。不仅展会举办的96小时内,用两万平米的超大特色展区打造年轻圈层的打卡新阵地,而且活动持续一整年,实现一次跨越全年的创意艺术之旅。

规模更大 展期更长

紫金奖·第二届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办。在延续“创意,让青春更美好”主题的同时,新增年度关键词“青春·别开生面”。从6月12日设计展宣布启动之时起,组委会面向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中国高校在校生,征集设计专业7大类参赛作品,以高校、院系为单位组团参展。预计有包括九大美院在内的130到150所高校参展,其中省外高校比去年增加30到50所;去年3天展期有2万人观展,今年展期增加到4天,预计观展人群将达4到5万人。设计展还将增加展会的国际化元素,吸引国际大咖、国际团队来做特展及分享。

创新更强 打造“四个平台”

设计展力求打造引领风尚的平台,通过高水准的展示、发布、评选、交流,让大学生设计展成为中国新风尚的引领者;打造创意展示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学子在这个平台上展现自己的创意才华;打造交流互动的平台,继续办好作品发布、圆桌论坛、创意体验等系列活动,同时做到形式更多样、互动更多元、交流更深入;打造作品孵化的平台,增设校企洽谈版块,开展主题推介活动和直播带货活动,让创意价值实现市场价值,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创造条件。

青春战疫 彰显公益特色

公益特色是今年展会活动的一大亮点,展会期间开设“青春战‘疫’”公益设计精品专区,记者了解到,该专区内的展品均来自于今年2月省广播电视总台发起的“青春战‘疫’”公益设计行动,设计者均为全国高校设计新秀或原创设计大咖。

据展览工作人员介绍,“青春战‘疫’”公益设计行动,大概会有287个学校的师生参与其中。师生们设计的优秀作品将会在展会期间集中展示。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