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公司:筑牢廉洁防线 促进合规增效
2020-06-22 14: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裴席婭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通讯员 裴席婭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获悉,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该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强纪律保障、促合规管理”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持续提升公司合规管理水平。

清单式管理,提升监督检查力度

“这本《员工行为负面清单》用漫画的形式,展示反面典型案例,生动形象、简明易懂,为我们员工点明了纪律‘高压线’。”一位员工在该公司支部党员大会上分享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江宁供电公司纪委先后制定了巡察整改问题清单、明察暗访负面清单、岗位廉洁风险清单,发布员工行为负面清单,以“四类清单”为指引,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法治观、责任观、作风观、廉洁观”,做五“观”端正的干部员工。加强对队伍建设的监督,强化廉政审查,严把选人用人关,开展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和任前廉政谈话。深化协同监督,加大各专业间的协作配合,攻克专项课题,确立《老旧小区私拉乱接用电现象整治工程》《客户工程项目方案制定、工程验收等环节信息公开透明》2个协同监督项目。

嵌入式管理,提升廉洁防控广度

“良好的业务外包合作关系,需要双方同向而行,作为业务外包协作单位,同样要守纪律、讲规矩,与江宁公司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江宁供电公司纪委书记在召开的加强农网工程领域业务外包廉政监督工作会议上,对15家农网工程领域承包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

公司实施嵌入式监督,持续开展业务外包领域廉政教育,防控重点岗位廉洁风险,全面梳理了上一年度各类别项目承包单位共计60家,并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农网工程领域承包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廉洁准入考试,考试通过率达100%。试点与太平水电公司开展结对共建,确保党风廉政要求在外协队伍同布置、同要求、同落实。

在内部管理上,持续完善专业制度建设,江宁供电公司先后制定了《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合考核评价细则》等考核标准,让支部书记、纪检委员更好地履职担当。通过开展排查汇总、检查监督、总结反馈三个步骤,引导员工强化制度执行,切实维护制度权威,累计汇总各专业现行规章制度近500条。加强廉洁风险防控常态化管理,让“职低权重”人员时刻感受到监督力量的制约,组织廉洁风险排查,反馈廉洁风险防控举措。

分层式管理,提升廉洁教育深度

以“突出个性化、坚持贴近性、注重互动性”为原则,因岗因人实施廉洁教育。组织开展“成立区公司,我来献一策”专题大讨论,为推动江宁供电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收集意见建议共计45条。依托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分层分级讲授廉政专题党课24次,90人集体收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讲座,筑牢廉洁“防火墙”。47余名党员至“苏南小延安”红色李巷教育基地,共同参观苏南新四军廉政教育馆,弘扬新四军的廉洁思想。每月编制员工思想教育导读“尚廉”,集中宣贯上级精神、分享警示案例,切实增强干部员工廉洁从业的主动性,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性。

标签:清单;合规管理;检查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