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人间烟火气 “电”亮夜经济
2020-06-26 20: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丽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6日讯(通讯员 王丽 记者 罗鹏)“老板,你摊位的电线横穿人员密集区,这样既不方便也不安全,你看移到这边统一规整是不是好很多……”6月25日晚,国网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在溧水区新车站城东夜市进行巡查,助燃地摊夜经济,全力保障溧水地区的人间烟火气。

新车站城东夜市是溧水区“夜经济”的重点区域,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便开始灯火通明,下班后的人们经常约上三五好友来到这里享受美食,特别是烧烤摊和小炒摊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夜经济”热闹的背后离不开电力的支撑,如果没有电力保障,灯光不亮、冰柜不冷、烤炉不热,吸引消费无从谈起。为了保障夜市用电安全,打造亮堂堂的“夜经济”,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用电检查员们迅速行动起来,详细了解夜市摊位的用电需求和实际用电负荷,针对性制定用电方案,对摆摊区域的配电线路进行细致检查,不间断对夜市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摸排;同时,制作宣传册、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用电安全和节能宣传,为“夜经济”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这个灯泡的电线不能缠绕在铁皮边缘,磨损后容易漏电。”

“这个电风扇接在电瓶上,接头处敞露在外面,客人路过时有安全隐患,我们帮你用绝缘胶布包起来。”

……

“你们真是电保姆,我们摆摊,你们随时随地提供用电服务,太贴心了!”看到前来排查用电安全隐患的工作人员,旁边一家小炒摊位的老板娘的笑着说道。

其实,像新车站夜市这样的“夜经济”重点区域在溧水辖区内还有很多,如通济街、大东门步行街、万达广场夜市等等。针对这些重点区域,溧水区供电公司联合城区安监、城管、社区街道办等相关部门详细掌握辖区用电情况,制定了专项的供电保障机制,为摊主提供贴心周到的用电服务。

结合近期雷雨天气,该公司还增加了夜间的巡视力度,加强值班管理和物资保障,做好抢修人员、车辆和物资安排,确保在发生用电故障时第一时间提供现场服务,保障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让“夜经济”为城市带来更多精彩。南京市溧水区供电公司深知电力在“夜经济”中的重要性,全面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守护好这方人间烟火气。

标签:夜经济;溧水;夜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