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栖霞区:消除事故隐患 牢筑安全防线
2020-06-28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晓丹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8日讯 (通讯员 尹晓丹 记者 罗鹏)近日,由南京市栖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办,燕子矶街道安全生产委员会承办的2020年栖霞区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该区拉开帷幕。今年的安全生产月主题为“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现场设立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应急救护7个咨询台,满足市民咨询需求。

栖霞区副区长陆瑞峰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全区将在这一个月时间里,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实际,聚焦“群防群治”,全面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聚焦“危难险重”,全面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通过线上线下联动,云端实体共享,切实推进安全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在全区掀起人人知安全,人人保安全的热潮。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栖霞区红十字会还组织了应急救护演示活动,指导人们如何开展心肺复苏,第一时间抢救病人。活动仪式上,栖霞区应急局魏东局长、区消防救援大队李栋梁大队长为9个街道应急救援队授旗。

“神马救援”是马群街道于2018年4月成立的志愿者服务队,是栖霞区成立最早的以安全生产为导向的一支志愿者服务队。该服务队承担辖区内消防宣传,消防隐患排除,企事业单位消防培训,自主扑灭与配合消防进行灭火,在街道安全生产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当天,栖霞区3家重点企业代表与民安应急救援队还签订应急救援志愿者协议。

标签:栖霞区;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月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