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四届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征集中 等您来参赛!
2020-07-08 18: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8日讯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了解到,由南京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紫金农商银行支持,苏青合伙人承办的第四届南京市农村创业创新大赛于7月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激情创新创业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为有创业创新活力、有创意、能励志的新农民提供大展才华的舞台,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搭建创业成果展示平台,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要求为返乡、下乡、本乡创业创新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土工匠、文化能人、手工艺人和经营管理人才等各类农村创业创新者,且年满18周岁(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一般应具有高中及以上学历(含高中),须为创业项目的创办人或共同创业者,从事创业经营已满1年。参赛项目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激发创造活力的农村创业创新项目。

参赛项目要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可持续性,要体现扎根乡村、带动农民,所属行业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制造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和其他乡村新型服务业。鼓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以及在决战脱贫攻坚中贡献突出的各类乡村产业项目参赛。

根据参赛项目经营主体(乡村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种养大户等)的创办年限(截至2020年6月30日)和营业收入情况,分设初创组和成长组:

初创组,创办时间不超过6年(含)的经营主体或创业项目,201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不超过1000万元(含)。创办时间不超过 6 年(含)但 2019 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超过 1000 万元的主体或项目,可参加成长组比赛。

成长组,创办时间在6-10年(含)之间的经营主体、创业项目,2019年度主营业务收入1000万元以上。

本次大赛设初创组/成长组一等奖各1名,奖金各30000元;初创组/成长组二等奖各2名,奖金各20000元;初创组/成长组三等奖各3名,奖金各10000元;初创组/成长组优秀等奖各4名,奖金各5000元;同时可享受由紫金农商银行提供最高授信400万元的贷款额度。

大赛报名时间从7月7日起,截止到7月20日24:00结束。

可扫码报名!

标签:农村创业;乡村;创业创新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