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容整治“不打烊” 南京江北新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再提升
2020-07-10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隋诚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通讯员 隋诚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按照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部署,开展了农贸市场周边、夜间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新区浦东路农贸市场周边流动摊点、违规广告牌匾、户外占道经营等问题,执法人员和志愿者们开展宣传教育,及时劝离流动商贩,劝阻乱摆乱放行为,向商户发放一封信,介绍门前三包要求,引导商贩在规定区域内经营,车辆在指定区域停放,及时清理周边垃圾,维护好市场周边秩序。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在农贸市场入口处督促过往居民佩戴口罩,并为居民测量体温。

针对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夜间倚门出摊、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投广告、环境脏乱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在整治行动前,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对易出现夜间摆摊、占道经营的路段、区域进行巡查摸排,详细掌握摆摊类型、出没时段等,有针对性地加大巡查频率,强化错时执法,按照以人为本,归行入市的原则,对流动摊贩进行普法劝说,并引导摊主入市经营;规范停车秩序,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对违停车辆进行贴单清拖处理;对接环卫部门,及时清理垃圾。

下一步,新区泰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合理安排管理力量,对重要点位、区域进行严格管控,规范落实店家“门前三包”责任制,定期开展集中整治,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小链接

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在前期启动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各街道迅速行动,对新区34家农贸市场及周边500米范围的市容环境进行整治。下一步,拟成立农贸市场自治联盟,联盟成员包括网格员、农贸市场管理方、环卫保洁单位、市政绿化管养单位等,大家各司其职,通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维护好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

标签:农贸市场;新区;泰山街道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