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溧水供电:暴雨季,保电抗洪一直在进行
2020-07-10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云珍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讯 (通讯员 邱云珍 记者 罗鹏)受水阳江上游降雨和长江水位顶托影响,7月9日8点,南京溧水石臼湖蛇山水位达12.05米,超过警戒水位1.65米。9时起,南京溧水区石臼湖流域启动Ⅱ级防汛应急响应(橙色),每天的水位不断增长,形势严峻。对此,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奋战在抗洪一线,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供电人的身影。

供电员工化身“水上飘”抬高了配电箱

“和凤魏家村魏家二站的配电箱离水面只有约20公分,得赶紧将配电箱升高到安全位置。”7月9日中午,南京溧水供电公司和凤供电所员工在巡视中发现该配电箱有进水的危险,立即将现场照片发送到该所微信工作群中。

据悉,南京溧水区受汛情影响最重的就是和凤镇。险情发生后,该所负责人立即组织施工人员,快速备齐抢修工器具,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准备将配电箱抬升。

配电箱要抬升,必须先拆除进出电缆,吊空配电箱,抬升支架,而在水中运作起来却非易事。此时配电箱旁的水还要深一些,供电员工下到水中,水位已深至约70公分,水中的双脚似乎有些“水上飘”,摸索着才能找到较硬地基踩实,露在外面的支架螺丝拆卸还显得容易一些,支架底部螺丝全靠双手感觉,一点一点拆好。

拆电缆、卸支架,施工人员在水中克服“水上飘”的不适,有条不紊、紧张艰难的施工。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抢在水位继续上涨前将配电箱抬升到安全位置,保住一片光明。经过近2个小时的艰苦战斗,将配电箱在原有的基础上成功升高。

130盏应急照明灯点亮3500米防汛长堤

“大家加把劲,还差最后几盏灯就全部完成了。”7月9日下午,在溧水洪蓝镇毛家排涝站圩埂上,洪蓝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进行防汛应急灯的安装。

为严防毛家圩溃堤、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洪蓝镇政府紧急要求洪蓝供电所在毛家圩防汛大堤上,架设一条临时应急照明线路,为汛期巡查值守和应急抢险提供便利。

接到当地政府的指令后,洪蓝供电所所迅速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前往现场勘察,开辟绿色通道,制定施工作业方案。7月9日12时20分,人员、设备、材料集结到位,洪蓝一行10余人携带材料抵达现场。施工人员踩着雨后湿滑的烂泥,深一脚浅一脚爬上防汛大堤,架线路、接灯泡、装表箱、搭火接电,经过5个多小时争分夺秒的“鏖战”,终于架起3500米临时照明线路、安装了130盏防水照明灯具,一字排开的照明灯犹如一颗颗明珠,照亮了抗洪抢险人员前行的路。

“在紧急关头,你们供电人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真是好样的!”毛家排涝站负责人张兵连连感谢。

据悉,南京溧水区此次受汛情影响比较重的是和凤镇和洪蓝镇,其次是晶桥镇、石湫镇。面对汛情,溧水供电公司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从6月中旬至今,已新增3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在群英圩、战天圩、联合圩等25处圩堤共安装应急照明灯385盏,新立12米电杆6根,新架400伏线路1000余米,出动抢修人员1206次,车辆524次,成功帮助了673户客户快速复电,维护了电网稳定运行和汛期正常可靠供电。

标签:供电员工;溧水供电公司;洪蓝供电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