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公司:火速驰援!两小时点亮抢险路
2020-07-19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心怡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通讯员 李心怡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市江宁区横溪赵村水库大坝背水坡多处渗水,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火速驰援,两小时点亮48盏应急灯,为抢险救援抢得先机。

据了解,7月16日一整天的强降水,使原本就在预警水位的横溪赵村水库雪上加霜,大坝背水坡多处渗水,水库下游3个社区4500多户居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江宁区供电公司横溪供电所所长邵杨立即带领6名值班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用离这儿最近的电源!从水库管理站旁边的专用变接过去!”经验丰富的邵杨迅速敲定供电方案,“马上调配物资,开始施工!”“不行啊,邵所!车进不来!”“没有车就用脚,我们一起,趁天还没黑!”邵杨带着抢修人员用手拉、用肩扛,将50余根支撑杆、1000多米线路和灯具通通运进了作业点。

雨一直下,供电工作人员们全身都湿透了,分不出是雨水还是汗水,但大家并没有停下休息,接着紧张有序开展作业,挖坑、立杆、架线、挂灯......19时30分,经过2个多小时的酣战,一条长约1公里灯带在赵村水库大坝上亮起,48盏应急灯为大坝抢险人员带去光明,给接下来的抢险工作抢得先机。

据了解,7月18日凌晨,江宁横溪横山又遭暴雨,由于前期各单位协同有序、应对及时,险情已有效控制。

标签:江宁区;供电公司;水库大坝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