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高淳供电:“只要还有一位居民没走,我们必须保障他们的用电”
2020-07-21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韦言欣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1日讯 (通讯员 韦言欣 记者 罗鹏)“只要还有一位居民没走,我们就必须保障他们的用电!”连日来,受上游水阳江来水和连日暴雨影响,南京高淳区胥河水位不断上升,区内东坝下街路面已被水淹没,路边的配电箱随时有被淹的危险,周围百姓的用电安全受到了威胁。

7月18日,南京市高淳区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对沿河低洼地段巡查时,发现东坝下街路边一处配电分支箱距离积水仅有不到20公分,随时可能进水。见此情况,服务队员立即将险情上报防汛指挥部。随即,抢修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对该分支箱进行了停电操作。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居民用电安全,高淳供电公司按照“水淹到哪里,电停到哪里,水退到哪里,电送到哪里”的保电原则,分别紧急对东坝下街四个分支箱进行停电处理,确保受灾用户安全转移。

在东坝下街,由于部分受灾群众还没来得及搬迁,如何为他们正常供电成了新的难题。“13#分支箱地势比较高,我们可以从那边临时搭接给用户供电。”供电所技术人员冒雨勘查后,立即拿出了临时供电方案。抢修人员迅速到位,从车上取下低压电缆、工具,赶到13#分支箱处。剥皮、压接,工作有条不紊。“这边电缆再架高一点,不能影响车辆通过。”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临时供电线路终于搭接成功,“安全电”迅速地送到受灾群众家中。

闻“汛”而动,争分夺秒。国网江苏电力(高淳国际慢城)共产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累计出动1000余人次,车辆400余台次,架设防汛照明线路160公里、安装照明灯具8000余盏;持续开展10条涉保线路特巡,处理树线矛盾42处,消除杆塔隐患10余处。

标签:安全;东坝;供电公司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