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三新供电:闻“汛”出击 点亮受灾群众心中的“光”
2020-07-23 17: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徐洁 高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记者 罗鹏 徐洁 高波)装电表、接漏电开关、拖外接电缆......大暑这天,南京市栖霞区八卦洲供电所的电力工人一早便来到下坝村,忙着给受灾村民许宗柱的临时居住点送电。当柔和的灯光照亮简易的帐篷时,66岁的许大爷紧紧握住施工人员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谢谢电力公司对我和老伴的关心,现在,我这个临时的家终于有了亮光,生活也有了希望。”

连日来,受连续降雨的影响,长江水位迅速上涨,多处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八卦洲的汛情,南京三新供电服务公司党员服务队先后赶赴一线抗洪抢险,绘就宁电人的“战洪图”。

受汛情影响,八卦洲这个盛产芦蒿的小岛上多处村庄、农田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内涝影响,不少居民从危险处有序撤离。如何消缺用电隐患,保障居民正常用电,成为了八卦洲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的使命和责任。

在巡查中,当地一位养鸡大户许宗柱遭受的困境引起了党员服务队的注意。原来,许大爷在下坝村一处圩堤下居住,当洪水来时,许大爷跟老伴未能及时撤离,饲养的鸡损失大半。为了继续养鸡,许大爷一家只得在圩堤上的临时安置点居住,条件艰苦,甚至还没有电。

得知这一情况,八卦洲供电所党员服务队立即展开行动,决定尽快通过外拉电缆的方式,给老人送电,“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做了千百遍的普通工作,但对于受灾村民来说,有了电,就有了正常生活,有了新的希望。”一直奋战在防汛一线的“老供电”,八卦洲供电所台区经理陈之武有感而发。

7月22日上午,记者跟随电力施工人员来到许宗柱的暂住点,不到15平米的空间内,放置着一张行军床以及简单的生活用品。由于没有灯,帐篷内有点昏暗。“大水来的比较突然,我跟老伴撤到岸上,但是鸡就遭殃了,原本近一万只鸡现在只找回来3000多只。”许宗柱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剩下的鸡,红十字会为他和老伴在堤岸边临时搭建了帐篷,但是电没有接通。

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后,许宗柱暂住的帐篷里终于亮起了灯光,不大的帐篷里暖意浓浓。“特别感谢供电所的同志们,这下子晚上不仅能看得见东西,天热的时候,电风扇也能用了。”看着屋内亮起的灯光,许大爷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防汛工作以来,南京三新供电服务公司配备应急发电机、应急照明、皮划艇、抢险器材等设备,密切关注八卦洲、江心洲两个汛情较为严重的“洲岛”的水位以及配变安全运行情况,确保发现隐患要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理,保障恶劣天气条件下电网安全、可靠、稳定运行。

“截至目前,三新公司在长江堤坝共安装应急照明灯285盏,新架线路3公里,出动抢修人员210人次,车辆70次,为确保电网安全度汛筑牢了防线。”南京三新供电服务公司总经理孙仰东介绍道。

标签:八卦洲;大爷;帐篷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