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市初赛拉开帷幕
2020-07-23 18: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恒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通讯员 陈恒俊 记者 罗鹏)近日,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连云港市初赛正式拉开帷幕,共有45个创业创新项目参与现场比拼。

本次大赛旨在落实国家对就业创业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最大限度释放全社会创新创造动能,持续营造全民创业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创响江苏”主题系列活动。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开始,历经各县(区)人社局精心组织筹备,最终遴选出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具有明显投资价值的创业项目参与现场角逐,包括27个创业组项目,18个创新组项目,涵盖传统农业、制造业、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诸多领域。”赛事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竞赛以“6+5+1”的模式进行,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评委评分1分钟形式进行展开。参赛选手现场通过PPT路演分别从商业模式、市场潜力、社会价值、团队能力等方面进行项目展示和阐述,并现场回答专家评委的提问。专家评委则根据选手参赛资料和现场展示、作答情况,对评分表评分项进行逐项打分。

连云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红介绍,今年以来,连云港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业的优惠政策,汇聚起支持创业的强大合力。重点以创业大赛为平台,发掘落地优秀创业项目,对创业者“扶上马”“送一程”,通过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上半年,连云港市实现自主创业6402人,带动就业2.21万人。

据悉,决赛现场参赛项目的实物展示汇成了一幅精彩的成果展画卷,现场政策咨询区,金融产品对接服务展区的设置给参赛团队提供了零距离、全方位为企业赋能的机会,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专项赛《圆珠笔组装》、主体赛创业组《年产3000辆房车》《军工精密结构件》、主体赛创新组《内容电商》《人工智能产业园》获得晋级奖入围省赛。

标签:创业;连云港市;创新大赛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