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海玉树藏族男孩东周才仁来宁实现二期“造耳梦”
2020-07-28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崔玉艳 蔡逸秋 程守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崔玉艳 蔡逸秋 程守勤)“才仁来自长江上游,其他小朋友来自长江下游,大家相聚在这里就是一种缘分,让我们携手一起加油!”27日下午,一场缘起于“耳朵”的相遇,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整形外科病房温情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五位小耳先天缺失的孩子,手拉着手,彼此传递着爱与希望。

才仁在病房里欢快地跳起藏族广播体操。张鑫 摄

在这群小朋友中,有一位熟悉的“老”朋友,他就是在南京圆“造耳梦”的青海玉树藏族男孩东周才仁。7月27日下午,在南京热心好市民、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多方爱心帮助下,东周才仁在福利学校校长群英然周和奶奶(姥姥,藏族同胞也称奶奶)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南京,继续完成他外耳再造的圆梦之旅……

小朋友们共同切开蛋糕。张鑫 摄

时隔半年 藏族男孩来宁继续追逐“造耳梦”

7月27日下午,中大医院整形外科护士长鲁玲、王柯医生等医护,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提前来到机场,等候着才仁的到来。经过焦急的等待,终于在4点看到了东周才仁。一看到才仁,王柯医生就献上了鲜花,欢迎他的到来。

14岁藏族男孩才仁是个苦孩子,出自单亲家庭,妈妈外出打工,从小由奶奶抚养长大,家里还有一个弟弟和一个妹妹,家庭十分贫困。才仁的自小右耳失去听力,外耳残缺,仅靠着左耳维持着听力。这些让才仁性格有些孤僻,平时不爱说话。

汉藏一家亲,经过社会各界的帮助,爱心接力帮助藏族男孩东周才仁在中大医院圆了“造耳梦”。2020年1月2日腊八节当天,才仁接受了第一期造耳手术。经过20多天的专业治疗及精心护理,1月16日上午才仁出院回家。距上次离开南京已过去半年,记者看到才仁的身高明显高了不少,脸上笑容也更灿烂了。

“家人”精心准备欢迎才仁回家

7月27日下午,整形外科主任王磊和医护团队早早来到病房口,翘首等待着才仁一行的到来。下午5点20分,才仁和奶奶及群英然周校长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抵达中大医院18楼整形外科病房,见到阔别半年的“家人”,才仁与王磊主任热情相拥。

据悉,为欢迎才仁回家,中大医院整形外科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特意安排间单人房留给才仁,方便其奶奶陪伴;细心的医护人员还在病房门口挂上了“欢迎东周才仁”的五彩横幅;才仁抵达时已近晚餐时间,医护人员提前为才仁一行准备了可口的饭菜……

为了给才仁接风洗尘,中大医院整形外科鲁玲护士长还准备了特别的惊喜。四位从不同地区来到中大医院追逐“造耳梦”的小朋友和整形外科护士推着精心准备蛋糕,缓缓来到才仁面前,“欢迎才仁回家!”才仁和几位小朋友共同切开蛋糕,将病房里的气氛推向高潮。

再次来南京 藏族男孩在病房跳藏族广播体操

回到熟悉的地方,见到熟悉的医护团队,才仁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着病房中响起欢快的藏族歌曲,才仁跳起自己擅长的藏族广播操舞蹈,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在一旁的群英然周校长感慨道:“才仁不仅长高了,还变得开朗许多!”

据群英然周校长介绍,这半年来,才仁有了很大的改变。变得爱读书了,学习也有很大的进步。人也开朗了,爱与人沟通了,比原来爱笑了。”等过了这个暑假,才仁就要上初一了,他说要感恩帮助他的所有好心人,长大后也给予别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王磊主任告诉记者,7月30日才仁将进行二期手术。二期手术,通过在胸部取植皮、再次植入肋软骨等方式,给“躺着的耳朵”加个“底座”,让它“竖起来”。二期手术后,耳朵基本成型。

让我们共同祝福才仁吧,就像群英然周校长说的那样,“像希望的太阳一样,冉冉升起,越来越好!”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