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举办 40家企业入选创新生命力榜单
2020-07-28 1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霞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讯(通讯员 邱霞 记者 罗鹏)今天,由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政府主办,高淳区科学技术局、动脉网承办,高淳经济开发区、高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在高淳举办。

作为2020年南京创新周分场活动,本次国际医疗器械创新高峰论坛特邀众多重量级嘉宾,围绕医疗器械产业未来发展,深度聚焦数字PCR、即时分子诊断等体外诊断热点话题进行探讨,解读行业创新实践,分享创新理念,洞悉发展趋势,助推产业与资本融合,共话医械未来。

记者留意到,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榜单在本次论坛上发布,动脉网从医疗器械领域四大热门赛道,化学发光、家用医疗设备、骨科植入、黑科技产品4大热门板块,历时1个月,最终评出40家2020医疗器械创新生命力企业。

论坛上,国际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张元亭线上为在场嘉宾带来“健康工程与智能医疗器械发展及应用”的主题演讲,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总体专家组成员暴宁钟教授介绍了“穿戴式医疗器械及电子诊疗技术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分子影像重点实验室主任田捷为大家在线解读分析“健康医疗新科技及医疗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知名大学学者、跨国企业高管、优质医疗器械创新企业创始人、前瞻医械投资人、资深科室主任等嘉宾,分别从创新技术、审评审批、上市企业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后疫情时代下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趋势与机遇”以及围绕数字PCR、即时分子诊断等“体外诊断的技术突破与临床价值”为主题的两场圆桌讨论。

医疗器械产业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也是南京重点的打造地标产业之一,高淳区委、区政府围绕“一城一区一支点”定位,坚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抢抓省市支持高淳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加大优质资源引进力度,提高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快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全面提升产业承载力支撑力,以点带面,以医疗器械产业集聚为突破口,推动产业发展实现大提升。

高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宋卫星在会上为高淳区投资环境及医疗器械产业园进行推介,并现场与7家优质产业、创投项目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论坛上,包洪新副秘书长也邀请参会的医疗器械行业高端人才、企业家为高淳医疗器械产业的发展、创新献计献策,更多地关注高淳、支持高淳。

标签: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医疗器械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