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战大考中锻造“先锋自然”江苏自然资源系统“五大行动”亮出成效
2020-07-31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涛 李鹏程 王旭雁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袁涛 通讯员李鹏程 王旭雁)7月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年中工作视频会议,对标对表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动员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应对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咬定全年工作目标不放松,在美丽江苏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夺取“双胜利”大战大考中锻造“先锋自然”。

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洪水,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团结带领全省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有力推进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在实践实战中推进先锋自然建设。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扎实开展“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在绷紧弦战疫情、解企困稳增长、减负担强基础、补短板惠民生、抓安全保稳定等方面积极作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实施“党员先锋”行动。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青年志愿者突击队”等活动,积极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社区群防群控、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等抗疫一线。关心关爱自然资源系统抗疫一线人员,慰问帮扶驰援湖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及其亲属。七一前夕,厅党组面向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表彰45名优秀共产党员、3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实施“资源保障”行动。向社会公布自然资源应对疫情服务企业清单,细化21条举措做好用地、用矿、用海和国土空间规划、测绘地理信息服务,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厅领导分地区挂钩联系推进重大项目机制,并对32个省领导挂钩联系项目一对一包挂服务。预下达新增建设用地计划,适当延续省级颁发的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有效期,保障重大项目进展不受疫情影响。加强土地、矿产、海洋、林业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上半年全省重大项目用地用海保障率已达73%,超额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实施“作风提升”行动。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切实减少会议数量,进一步精简压缩一般性督查检查事项,改进调查研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让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促发展。持续深化自然资源简政放权,将部分省级行政职权下放至各设区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行使。持续放大“苏小登党员先锋岗”的示范效应,开展党员干部进村、进企、进项目“三进服务”等活动。

实施“自然为民”行动。制定实施《江苏省自然资源厅2020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支持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对1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区制定针对性措施,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派新一届省委驻丰县帮扶工作队,落实组长单位责任,召开“五方挂钩”工作会议,为丰县细化六条支持政策。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已办理新收行政复议案件71件,办理行政诉讼案件38件。

实施“集中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对全省现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群测群防。将安全生产列入政治巡察工作重要内容,及时部署重点时段、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时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上半年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