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同城同标!江苏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再提高
2020-07-3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凡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30日讯 (通讯员 唐凡 记者 罗鹏)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啦!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民政厅获悉,为强化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作用,截至7月底,我省13个设区市都落实了生活保障提标工作。从7月1日起,全省低保平均标准达到771元/人月,比上年同期增长6.3%。

兜底基础更加牢固。全省低保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610元(年标准7320元),较省定6000元扶贫线超出1320元,覆盖了更多建档立卡边缘群体,为防止返贫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巩固兜底脱贫成效。

全面实现同城同标。按照城乡统筹、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要求,各地在2019年实现以县(市、区)为单位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的基础上,全面实现了以设区市为单位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同城同标,凸显底线公平。

区域发展更加协调。苏中板块南通、扬州和泰州三市实现了低保标准统一,均为每人每月710元;苏北板块差距进一步缩小,五市低保标准在每人每月610元-670元之间。

标准增长合理有序。全省平均低保标准占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2%、占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5%,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体现了低保姓“低”、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

标签:全省低保;生活保障;低保标准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