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宁供电:积极推介“陆电登机” 减排降噪保卫蓝天
2020-08-13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卓逸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张卓逸 记者 罗鹏)“现在登机环境越来越好啦!”近日,即将飞往广州的南京市民赵先生走过舒适、安静的登机廊桥感慨道。这样的变化,得益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给客机接上的“陆电登机”电源。

据悉,在国网南京市江宁区供电公司的积极协助下,禄口机场完成38套桥载设备实施技术改造,为停靠T2航站楼的飞机提供电力,实现“陆电登机”,助力机场减排运营。

2019年,禄口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人次,正式进入世界级大机场行列,一系列智慧、高效、现代、科技的改扩建工程被提上日程。江宁区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全程参与指导机场稳步推进机载燃油发动机辅助动力单元(以下简称APU)电能替代项目。

据了解,飞机停靠机场期间一般使用APU供电,不仅需要消耗大量航空煤油,且维修成本高、供电效率低,还存在严重的大气和噪声污染问题。切换为机场桥载设备供电后,在飞机停留期间,桥载空调可作为飞机客舱的空调,桥载电源可以保障飞机提供启动、检查或维修等工作用电。“‘以电代油’,不仅节约用电,还能有效减少污染排放,这是桥载设备供电的优势。”江宁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子成介绍道。

“在供电公司的指导下,我们新型桥载设备很快建成落地,目前已完成38套桥载设备技术改造,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842吨。”禄口机场“陆电登机”项目负责人徐红说。

此外,江宁供电公司还为机场进行能效分析和用能诊断,建议客户将机坪高杆灯由金属卤素灯替换为LED光源。“就目前已改造的44盏高杆灯来说,单灯节电率可达60%,每年可以节约用电量136万度,减少碳排放量1356吨。”徐红说。

实施电能替代对推动能源消费革命、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意义重大。江宁供电公司将持续推动“陆电登机”、“智慧种植”等一批“示范性强、经济效益好、推广效果佳”的电能替代项目,不断拓展电能替代的深度与广度。

标签:供电公司;登机;南京市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