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新供电江宁公司:监督关口前移,让“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
2020-08-13 16: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品玄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戴品玄 记者 罗鹏)“我们有560名农电员工,涉及10个供电所,12个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担子重、压力大。”南京供电三新服务有限公司江宁分公司党委书记王宁丰谈道,“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向基层延伸,推动‘两个责任’在我们企业最末端落地,是我们要思考和落实的任务。”

今年以来,三新江宁分公司致力于全面提升各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成效,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各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闭环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公司纪委以廉洁风险防控为切入点,明确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结合日常工作开展飞行监督检查,切实推进“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

明确责任分工,“拆分”总体方案

为更好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与基层监督工作相适应,三新江宁分公司率先召开纪委会吃透文件精神,逐条研读《南京供电公司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综合考核评价细则》及江宁区供电公司《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基层管理工作需求,将总体方案、年度目标“拆开”、“拆散”。

“有了这本小册子,我对自己的工作要做什么可就清楚多了!”横溪供电所的纪检委员王宜民将“口袋书”作为自己的工作指南,定期拿出来看一看,及时对本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开展进行查漏补缺。

想在先、做在前,三新江宁分公司提前预判基层党支部可能存在分工不明、责任不清、监督工作推进难等实际问题,事先编写《供电所党支部党风廉政职责分工口袋书》,完善纪检工作网络,明确供电所支部书记、所长及纪检委员每季度职责清单及考核要求。为基层党支部做好责任分工指南,让党风廉政建设更接基层“地气”。

制定工作指引,“理顺”阶段安排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年度始终,时间长、阵线广,而我们的纪检队伍都是基层一线的老员工,平均年龄已经四十多岁了,他们有这份责任心但对这项工作的认知往往不够明晰,所以我们管理人员考虑要做好思考和设计,指导各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工作,群策群力,才能真正发挥纪检队伍的合力。”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书记黄雪丹说道。

该公司纪委创新引入以月度为单位分期制定《工作指引》的模式,并以此为抓手将阶段性工作安排添加其中,使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更具时效性、灵活性。《工作指引》从学习指引和工作指引两部分对当前工作进行条目式列举,重点突出、详略得当,有效指导和监督了所属12个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

2020年南京供电公司配农网领域专项巡察期间,三新江宁分公司以《指引》为载体,将巡察各阶段工作精神和任务要求,及时准确传达至各基层党支部,有效避免了工作布置有重复、有遗漏的问题出现,有力保障了巡察整改工作在基层落实到位。

强化监督检查,“闭合”管理链条

“深化并运用好农电系统协同监督,是监督管理层级纵向到底、业务领域横向到边的有效管理手段。”三新江宁分公司协同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张亮说道,“只有进一步整合企业内部监督资源,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红线意识,才能推动农电系统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该公司纪委对供电所两级协同监督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公开选举出各支部协同监督小组成员,优化了委员会成员结构,为供电所监督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编写《三新江宁分公司乡镇供电所监督工作委员会工作指导》,明确公司层面协同监督以工程物资、营销服务、资金管理、队伍建设等六大领域为基础内容;供电所层面以廉洁从业、关联办企、违规收费、虚报项目等十大方面为具体监督内容,切实做到以协同监督为抓手,做实做细农电系统全方位的廉洁风险管控。

预防有方、监督有效、惩治有力。三新江宁分公司将《工作指引》的效能进行延伸,以指引要求为依据,结合明察暗访、“回头看”等形式定期对各基层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情况进行监督考核,结果亮化,让布置的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有效实现基层监督工作的闭环管理。

未来,三新江宁分公司纪委将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触点在基层的延伸,守牢、守稳基层监督最前沿的关口,让“廉洁种子”在基层的土壤中“生根发芽”。

标签:分工;党风廉政建设;江宁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