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诗意雨花”书画名家作品展8月16日开展
2020-08-13 16: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晨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3日讯 (通讯员 周晨 记者 罗鹏)记者今天从南京市雨花台区了解到,由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雨花美术馆、江苏智慧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紫京满天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诗意雨花”书画名家作品展览,将于8月16日在南京市雨花美术馆开幕,展期一个月。

雨花台区是南京的“南大门”,山水秀美、生态宜居,“一河两台三湖四山”点映成辉、风景如画;钟灵毓秀、人文荟萃,李白、谢眺、韩熙载、谢安、陆游等名家大流都与雨花结下了不解之缘;物华天宝、创业佳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广泛汇聚。雨花台区更是爱国主义传承的红色记忆之地,“两高一大”的雨花英烈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诗意雨花”书画名家作品展览,用艺术的方式回顾百年奋斗历程,以翰墨抒怀,以丹青感慨,以满腔热情赞美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此次展览上,范扬、王飞飞、刘灿铭、佘玉奇、赵彦国、姚媛、韩非、曹洋等8位书画名家积极踊跃向组委会投稿,他们是当代书画界脱颖而出的翘楚,艺术扎根传统、个性鲜明、面貌独特,扎根生活、融入社会,写人民、绘时代,赞豪情、颂高歌,参展的80幅作品以各自的手法,描绘了这个诗意的时代、这个多彩的时代、这个伟大的时代。

去年9月,雨花美术馆建成启用,成功举办开馆首展“2019雨花满天—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览”。“诗意雨花”和“雨花满天”一样,都是雨花台区重点打造的画展品牌,通过以点带面,提升雨花文化内涵和品质。

参加“诗意雨花”书画名家作品展览的艺术家简介

1.范扬:1955年1月出生,祖籍江苏南通市。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兼任南京书画院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2.王飞飞:1959年生于江苏南京。江苏省国画院山水画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画频道特聘国画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

3.刘灿铭:1963年出生,江苏靖江人。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博士,师从王冬龄教授。现任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民盟江苏省委副主委、民盟中央委员,江苏省政协常委,江苏省文联委员,教育部美术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现代书法研究院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江苏省竹刻艺术研究会会长。

4.佘玉奇:1964年出生,江苏省南通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秘书长(主持工作),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专家库成员。

5.曹洋:又名曹正羊。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院访问学者。扬州大学硕士生导师,南京大学兼职教授,南京书画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南京书画院专职书法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近30次参加中国书协举办的各类赛事,获兰亭奖佳作奖、行草书最高奖、书学讨论会提名奖。20多万字刊于《读书》《光明日报》《书法》等报刊,著有《高二适书法的格调》《天下一高——高二适的书法生活》《曹洋书法作品选》。

6.姚媛:1971年出生,籍贯浙江省。1994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毕业后留校工作,师从范扬先生,曾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师,后调入南京书画院。现为南京书画院院委会委员兼山水画研究所所长。南京市政协书画院副院长,南京总统府书画院副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国花鸟画艺委会委员。

7.赵彦国:1975年3月生於山东肥城。中央美术学院书法与绘画比较方向博士、南京艺术学院书法篆刻方向硕士、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研究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书画研究部副主任、江苏省美术馆副馆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工程”培养对象。

8.韩非:江苏响水县人;200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获硕士学位;先后师从江宏伟先生、高云先生。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现为江苏省书画院专职画家;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江苏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会员;南京总统府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首届江苏文艺“名师带徒”计划培养对象。

标签:江苏省;简介;艺术家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