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邮与华为签约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
2020-08-16 12: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6日讯 (通讯员 尤萱 记者 罗鹏)8月15日,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产教合作签约揭牌仪式在宁举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张志华,华为中国区校企合作总监闫建刚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未来技术学院”“5G 物联网实验室”揭牌。双方正式签约共建“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华为ICT学院)。

据南邮副校长张志华介绍,华为与南邮的合作有渊源、有基础、有愿景。所谓有渊源,是早在华为公司成立之初,就有南邮的教师团队参与华为的研发项目。陈锡生教授主编的《程控交换原理》为华为研发数字交换机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各类竞赛均已开展了各种合作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华为公司是信息通信行业的翘楚和领航员,南京邮电大学是全国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江苏省高水平建设大学,双方都承担着为国家科技更加进步、人民生活更加美好而努力的责任。张志华希望以此为新的起点,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产教合作推向深入,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华为中国区校企合作总监闫建刚简要介绍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的相关背景。他说,在华为工作的南邮毕业生为公司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人才基础,此次双方合作共建是华为一贯重视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体现。今后依托双方在5G和物联网技术方向的领先优势强强联合,聚焦未来社会智慧物联革命性、颠覆性技术人才需要,打破企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的壁垒,共同为国家信息产业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南京邮电大学依托在“大信息”学科的专业优势、抢抓物联网产业的发展机遇,2009年在全国高校中率先成立了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学院作为物联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才培养基地,为社会培养了一批信息网络领域急需的高级专业人才。目前学院设有“信息网络”博士学位点,“信息网络”和“电子信息”硕士学位点,以及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网络工程”和江苏省重点本科专业“物联网工程”。

标签:华为;南京邮电大学;学院
责编:罗鹏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