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宁女足取联赛3连胜锁定前四 9月28日开启争冠赛
2020-09-15 17: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5日讯 (记者 罗鹏)2020中国女超联赛第8轮今天继续进行,江苏苏宁女足依靠着倪梦婕的帽子戏法以及许燕露的进球,4:0战胜广东梅州五华女足。苏宁女足在取得联赛3连胜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领先排名第五位且只有2场比赛要踢的长春女足7分,已经锁定了前四的位置,提前一轮进入争冠组。

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赛季的女超联赛的10支队伍集中在云南昆明海埂基地进行单循环比赛,最终排名前四的球队进入争冠组,后6的队伍进入保级组。本赛季苏宁女足在保留上赛季夺冠阵容的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塔比莎、马君、彭诗梦、姚凌薇、李梦雯、翟晴苇等外援及国脚坐镇,门将徐欢归队的同时,众多年轻球员上调一队,00后球员多达12名,而她们也在比赛中得到了充足的出场时间进行锻炼。

其中严晓玉、李月华已成为中后卫位置常规轮换主力,沈梦露、杨茜、韩旋、黄沁怡等00后也得到了大量的锻炼时间,成绩之外,培养年轻球员的目标初步实现,正如主教练杰斯林所说:“目前来说,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进入争冠组,球队会利用所有的资源、所有的能力去争取最好的成绩,此外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是培养年轻球员,完成球队的新老交替。”

在这8轮比赛中,苏宁女足取得了6胜2负积18分的成绩,球队总共打入23球,塔比莎以7个进球排名队内射手第一位,暂列总射手榜第三位,倪梦婕打入6球成为目前国内球员射手王。而队内的年仅24岁的吴澄舒凭借第二轮对阵河南建业女足的帽子戏法,姚凌薇第四轮对阵浙江杭州女足梅开二度以及队长马君在第7轮对阵长春女足的精彩表现,分别当选了当轮最佳球员。老将的出色发挥以及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也让苏宁女足的表现越来越好。

接下来,苏宁女足将在第9轮比赛种对阵北京北控女足,这也将决定最终的排名。所有结束后,重点备战9月26日开始的第二阶段的争冠战。由于今年比赛的特殊赛制,第一阶段的积分不带入第二阶段,排名前四的队伍将展开单循环的捉对厮杀,最终三轮比赛后,积分排名前二的球队争夺冠军。

标签:女足;苏宁;排名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