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区首批76家“厕所开放联盟”单位挂牌开放
2020-09-16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6日讯 (通讯员 朱磊 记者 罗鹏)近日,南京市鼓楼区“厕所开放联盟”正式成立,首批76家单位加入其中,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单位内部厕所,逐步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

据了解,目前鼓楼区联盟厕所分为三类:沿街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厕所;沿街的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酒店宾馆、农贸市场、加油站等配套厕所;沿街的小型个体旅馆、饭店、诊所等内部厕所。通过鼓励倡导沿街建筑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盘活厕所存量,增加公共服务供给,缓解城区局部地区厕所数量不足的问题,实现设施共享、资源节约的目标。

鼓楼区从厕所位置、开放时间、服务要求等标准筛选出首批76家单位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并与区城管局签订“厕所开放联盟”协议书,由城管局设计制作统一标牌张贴在临街立面显眼位置。签约挂牌后的联盟厕所在免费向社会开放的基础上,不得无故拒绝市民、游客入内如厕,不得歧视任何如厕者,要按照城市公共厕所养护标准进行日常管理,接受市、区城管局的日常监管和指导,根据检查结果和如厕市民提出的意见完善提升管理保洁水平。

“小厕所,大民生”,“厕所开放联盟”的成立有效补足城区厕所数量分布不均、部分地域居民如厕不便的短板,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提升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鼓楼区将积极鼓励和引导沿街单位将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将社会厕所纳入监管,强化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厕所开放联盟”工作常态化、可持续。

标签:厕所;内部厕所;如厕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