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网“最强大脑”1秒判定故障 南京供电连夜抢修一小时恢复电力
2020-09-17 1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讯(记者 罗鹏)9月16日21时49分,南京江北地区220千伏山江变电站突发设备故障,对江北地区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及部分小区居民用电造成影响。

故障发生后,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应用2019年投运的电网监控“最强大脑”系统,一秒内就对此次故障所产生的数百条告警信号进行了精准判定和解析,确定故障类型、影响范围,并智能辅助生成了故障处理预案,通过电网运行方式调整,将受故障影响的负荷进行转移。

在“最强大脑”对电网故障进行判别和智能处置的同时,公司迅速组织30多名抢修人员赶赴隔离故障点,连夜冒雨进行抢修,随着抢修的进行,受影响的用户陆续恢复供电,至 22时54分,所有受影响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标签:江北地区;南京;浦口
责编:罗鹏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