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江北新区管委会做邻居 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迎发展红利
2020-09-22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站在江北新区凤滁路与临滁路交汇口,北面是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来商谈业务的车辆来回穿梭,创业者干劲十足,南面一座银白高楼拔地而起……这里便是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大厦,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管理委员会如今就在这里办公。

2018年2月前,江北新区管委会办公地址,就在核心区两条隧道口中间。2018年2月7日,江北新区管委会发布搬迁通告,东迁高新。今年4月30日,江北新区官网发布公告:自2020年5月6日起,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这意味着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从高新搬迁至江北核心区的凤滁路48号的服务贸易大厦,与一街之隔的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做起了“邻居”。

这里交通便利,道路贯通。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大厦位于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的科技创新板块,其中江北快速路-七里河-浦滨路-浦口大道围合的面积约4平方公里的区域便是未来江北新区行政中心。

从规划上看,江北新区服贸大厦定位为建设培育发展技术服务贸易和信息服务贸易等为产业目标的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办公综合体,以“高端定位、特色发展、专业服务”为方向的江北新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公共服务平台。这里的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管理委员会暨行政服务中心目前已开设24个窗口,进驻近90个事项,内容涵盖海关、税务、公安、科技创新、商标申请、企业登记、投资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

其中,商标业务综合受理窗口可受理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马德里国际商标出具商标注册证明申请等近30个事项;科技创新业务综合窗口为企业提供人才、科技、知识产权项目申报领域的政策咨询和兑现等服务;海关窗口可受理通关一体化报关单证的审核、修撤、验估及后续补税、进出口货物的签证、原产地证书发放等事项。此外,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南京公证处、公章刻制四个窗口,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

对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的入驻企业来说,最深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方便”。“原来我们要去江北新区申报材料或者办理许可证件,总要抽半天时间。万一有什么材料缺了还得来回跑。现在出了园区大门对面就是行政服务中心,省事省心。”“服贸大厦里什么都有,要办公证要刻章不必再找地方,一站式搞定!”

江北新区管委会搬迁带来的不仅带来了行政事务办理上的便利,也让周边的配套设施多了几分“黑科技”感。就在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对面,全国最大的智能充电停车楼宇——南京电动汽车极客空间(江北新区站)已投入使用,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分为地下2层地上8层。共设置430个停车位,含390个充电车位。充电车位上配置了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桩,其中243个快充桩已实现“即插即充、无感支付”功能。

一位在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工作的创业者忍不住点赞:“这边充电价格比市面上便宜,而且充电不需排队,最多四十分钟充好。楼七楼还设置了洽谈休闲区,方便我们在充电之余休息。”

交通更快捷,办事更省心,生活更方便……在南京工大科技产业园多位创业者眼中,江北新区管委会搬迁带来的红利实打实,让创业环境更优越,创业信心更足。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