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横江大道园腾路隧道完成封顶
2020-10-09 15: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0月8日零点,随着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南京横江大道(西江互通连接线城南河路至S356段)园腾路隧道最后一块顶板顺利浇筑完成,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

横江大道(西江互通连接线城南河路至S356段)工程起于城南河大桥南侧落地点,接横江大道(纬三路至城南河段),沿规划线位向南建设,下穿长江五桥,止于S356接西江互通,路线全长约7.13公里。横江大道主线为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快速路功能,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

中交三航局承建的SG3标段全长2.52公里,其中主线节点下穿紫创路隧道,长1235米,暗埋段790米,支线下穿园腾路隧道,长440米,暗埋段115米。此次浇筑的为园腾路隧道JD7顶板,顶板长30米,宽21.4米,板厚1米,经过建设者9个小时连续奋战,最终完成752方混凝土的浇筑工作,为后续交工验收奠定了基础。

中交三航局横江大道(西江互通连接线城南河路至S356段)项目自2019年10月初进入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已有一年时间,

项目部集思广益、精心组织、合理安排、超前策划、优化方案,战胜了施工过程中遭遇的酷暑、严寒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在狠抓生产安全、严控工程质量、重视环境保护、强推标准化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悉,该项目将于今年底交工。后续通车后的横江大道项目将紧密联系南京多条过江通道,大大改善出行条件,能够直接服务于江北新区的开发建设,引导沿线城镇的统筹发展,拉动沿江产业的快速集聚,对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关键的支撑和引导作用。

(通讯员 马可恬 李巧元)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