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香”约食博会,感受经典与创新的碰撞
2020-10-16 00: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心婷  
1
听新闻

蟹肥膏黄季,金风玉露时。10月15日,第三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

此次食博会以“荟集高端食品,萃选精美食材”为主题,共设立境外食品馆、境内食品馆、淮安特色馆等五个专业展馆,将世界各地食品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一网打尽。地域的差异与交融、理念的传承与创新、文化的磨合与碰撞究竟能带来哪些奇妙的化学反应?新江苏走进食博会展厅,带您先睹为快。

经典之余,创新提“鲜”

旺旺集团展台

在境外食品馆一角,标志性红色和大眼睛卡通形象让人分外亲切,旺旺集团自1992年进入大陆市场就开创了一片天地,旺仔牛奶、旺旺仙贝等明星产品如今仍然畅销,即便拥有众多经典产品,旺旺也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今年的展会上,速食米面成为了主打。旺旺集团全链路驱动院米面线增长师秦嘉骏介绍:“旺旺拥有三十多年的制米产品技术,旗下的米果产品家喻户晓,新的这款速食米面就是传承米制品工艺基础,为方便面市场注入新的活力。”推广新产品,除了展示产品丰富的口味,现场还安排了烹饪试吃区,吸引了大量消费者驻足。今年是旺旺集团第二次参加食博会,谈及参会的感受,秦嘉骏说:“食博会为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为新产品的推出提供平台,是难能可贵的机会。”

新业态,开辟新天地

参观者络绎不绝

正在烹饪的植物蛋白肉

除了知名的大牌企业,一些食品行业的新兴业态也在食博会展出。境内食品馆中,一款名叫“庖丁造肉”的植物蛋白肉产品博人眼球。从外观上看,与常见的鸡块、牛排无异,用油煎炸的过程中同样能闻到荤味十足的香气。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李长吉介绍:“不同于市面上的豆制素肉,植物蛋白肉无论是口感、风味、色泽,每一个方面都是提取于天然植物,纯生物合成,低脂又健康。”作为食品领域的最新科技,植物蛋白肉并没有被广泛熟知,“庖丁造肉”的展台前因此也聚集了不少尝新的消费者。此次食品博览会是文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植物蛋白肉第一次大规模曝光,李长吉说:“希望能借助展会多多宣传植物肉产品,同时希望借助平台找到一些商机,促成合作。”

老字号,守护“原来的味道”

文楼蟹黄汤包

在众多主打新产品的展台中,有些展商却坚持“一成不变”。五寸碟内,汤包平伏,大而肥硕,皮薄汤满。文楼汤包素有“味盖三城,驰名京都”之美誉,2009年被认定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今年,“文楼”仅带着蟹黄汤包这一样点心参展,前来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文楼汤包始创于200多年前,至今仍延续着原始的工艺,文楼总经理王双喜介绍:“不同于其他汤包,文楼汤包没有脱脂工序,还是保留了汤汁肥美的特点。制作工序都是直系传承,仍然是传统的做法从没改过,为的是保留淮安本地自古以来的味道,”为淮安本地人留住儿时记忆,向外地顾客推广淮安风味,传承与坚守成为了老字号坚贞不渝的使命。

除了展厅中来自五湖四海的美食可逛可吃,此次食博会还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搭建食博会“云平台”,创新举办超级品牌“云嗨吃”、线上团餐采购对接大会等活动。为期3天的食博会还安排了食品相关的交流会议,让展览与会议融合,美食与文化碰撞,打造一个全面且深度的食品博览会。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王心婷

标签:
责编:戴凌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