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全用械守护健康 2020江苏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10-19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苏曜暄 记者 郭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9日讯(通讯员 苏曜暄 记者 郭蓓)为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推动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10月19日-25日,江苏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此次活动主题是“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19日上午,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江苏省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家用医疗器械展,通过进及医疗器械定义、产品类别等基本知识,重点宣传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相关内容,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医疗器械,防范医疗器械使用风险,提升公众安全用械意识。

据悉,江苏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近三千家,去年销售额达九百多亿,生产企业数量和产值均在全国名列前茅。对于创新技术的研发,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于萌表示,医疗器械在创新产品审批上开辟绿色通道,并有专人对接辅导。同时对创新产品也将加强上市后的监管,以便进行更深入长久的验证。

对老百姓来说,家庭常用的医疗器械在使用过程中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江苏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鱼跃集团法规注册总监梅杰告诉记者,目前家用医疗器械常见的有血压计血糖仪呼吸机等,消费者一定要经由正规渠道购买,且务必关注注册备案批文。日常使用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顺明书中标识的使用方法、适用人群等。

活动期间,江苏省药监局将组织部分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代表走进该局认证审批中心,了解医疗器械产品申报、审评、审批的流程;宣传医疗器械技术审评、行政审批改革的新举措,以及正确认识和处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有关知识;通过推广医疗器械审批系统,提高审评审批效能。省医疗器械检验所也将以“服务产业发展、优化技术支撑”为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展示医疗器械标准成果;举办医疗器械检测实验室开放日,邀请社会人士走进相关专业实验室;组织分别以专题科普、科普讲座、家用血压计校准等内容走进高校、走进医院、走进社区的“三走进”服务。

为进一步提高行业发展水平,江苏省药监局还将组织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企业经验交流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实施质量管理规范经验交流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法规培训班和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研讨会等活动。同时通过开展全省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推广和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